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南开区普法办多措并举做好网络普法教育工作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11-27 13:14

南开区普法办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传播法律知识,加强全区网络法治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构建和谐有序的网络社会秩序。

  一是针对重点人群开展网络法治宣传教育。利用网上学法用法考试平台组织全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宪法、民法典、行政法及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提升依法执政能力。利用南开区教育云平台做好青少年网络普法教育,通过阅读网络法律读本、聆听优秀微课堂等方式,丰富青少年法律知识,增强其法治意识,引导青少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公民。

  二是依托新媒体开展全民普法教育。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法律资讯、法治新闻及本系统本领域法律法规知识,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网上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宣传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及民法典重要内容,通过以案释法、法治小课堂、普法短视频、法律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提升群众学法兴趣,增强学法用法成效,形成网络普法的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三是大力推行在线公共法律服务。大力宣传推广使用“12348”天津法网,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在线预约、咨询、业务办理等法律服务,使市民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享受灵活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员和社区法律顾问利用工作微信群,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法律问题及时推送法治案例、法律小常识,普及法律知识。公安民警、法院干警等利用微信在线直播的方式,举办社区法治讲堂,有效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