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举行第二批派驻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出征仪式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11-23 15:02

日前,市司法局举行第二批派驻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出征仪式,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王悦群主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孙希明出席。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首批82名派驻戒毒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派驻戒毒警察有力充实了社区矫正一线执法力量,使基层派警难、执法难的问题得到了初步缓解,同时,派驻警察积极将成熟的教育矫治理论方法和宝贵经验运用到社区矫正实践,给社区矫正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为监管教育帮扶水平的持续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派驻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必要性,落实互帮共建派警制度,切实提升教育戒治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落实“依法矫正、科学矫正、精准矫正”工作提供重要支撑。要运用经验优势,推进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取得实效。大力宣传《社区矫正法》,严格执法责任和执法标准,结合工作实践准确适用法律,真正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牵住提升教育帮扶质量这个“牛鼻子”,借鉴戒毒教育矫治成功模式,组织社矫对象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督促其自觉自醒,保障向社会输出“合格产品”“放心产品”。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担当尽责能力水平。派驻警察要迅速转换角色身份、适应岗位需要、融入全新环境。充分发挥戒毒警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经验优势,对矫正对象思想动态、风险行为第一时间作出专业预判,推进内部管理、隐患排查、重点防控常态化,确保事件得以及时妥善处置,为社区矫正队伍树立示范榜样。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派驻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常态化警务督察检查,严格日常考核管理,着力构建监禁刑与非监禁刑相互衔接、统一协调的刑罚执行体系。健全完善选派任用、监督管理、教育培训、考核奖惩等各项制度,及时研判解决困难问题,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派驻工作平稳运行,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市戒毒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光辉就派驻戒毒人民警察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派驻干警代表、梅江戒毒所负责人、滨海新区司法局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市监狱局、市戒毒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司法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第二批派驻警察全体人员、首批派警代表近150余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