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举办天津市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情景讲述会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11-06 15:40

日前,市司法局举办天津市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情景讲述会,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前,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卫,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孙希明与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抗疫先进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六组讲述人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3位先进个人、2个先进集体和市司法局机关下沉干部的战“疫”故事。滨海监狱医院副院长于军红在援鄂出发前,抽空看望了年迈多病的父母,因妻子工作繁忙,只好将刚做完眼部手术的岳父岳母接来照顾孩子,家中的困难,他没跟任何人提起过。长泰监狱六监区原监区长张治国主动请缨成为监狱系统第一批逆行者。4月16日上午11点20分,像陀螺一样停不下来的张治国,在从指挥部返回监区的路上毫无征兆地倒下,在他人生的第43年,在他从警的第23年,再也没有醒来。蓟州区司法局东赵各庄镇司法所原所长王辉是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党员,是扎根基层、服务群众、默默奉献的司法所所长。为严防疫情,他奔赴新河口村卡口值守,最终倒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生命永远定格在53岁。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女警们,从新年第一场瑞雪到满园海棠盛开,在与疫情战斗的日日夜夜里,用平凡而执着的“坚守”,诠释着戒毒警察的初心和使命。50名援鄂女警在26个日夜里,以生命赴使命,用使命护生命,在抗疫前线夜以继日、连续奋战,顽强拼搏、共克时艰。市司法局133名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奔赴社区一线,甘做群众“守门人”,展示了新时代司法行政人的良好形象,彰显了对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负责,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其中,市监狱系统援鄂女警的动人故事将讲述会推向高潮。

  市监狱局、市戒毒局和各监所、各区司法局、市社矫中心近2000名干警在40个分会场同时观看了讲述会。讲述会现场,许多干警默默流下了泪水,这是他们对昔日战友的深切缅怀和无尽思念。大家纷纷表示,整场讲述会用身边人、身边事感召人、激励人,在全系统营造出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今后一定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敢担当,锐意进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