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戒毒局开展心理咨询师实操技能培训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10-20 17:39

日前,市戒毒局成功举办心理咨询师实操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戒毒系统心理矫治工作的专业性和科学性,促进戒治工作科学发展,全面提高戒治质量。全局共29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代表参加。

  培训中,天津市格莱德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以理论讲授、分组对练、小组讨论、模拟演练、现场督导和情景再现等形式,围绕个体心理实操训练方案设置、实操训练技巧和效果评估等内容对参训民警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参训民警进一步掌握了心理咨询实操技能,习得了实操本领,提高了实操能力,必将对有效帮助戒毒人员戒除“心瘾”、提高操守保持、提升全局戒治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参训民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紧贴实操,课堂突出实践,练习突显实用,问题直面实际,解决了许多心理咨询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实操技能、开展好心理矫治工作奠定了理论和实践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