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天津市“七五”普法实地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10-15 11:00

9月中下旬,市司法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普法办组成15个验收组,圆满完成对贯彻实施《天津市法制宣传教育条例》和“七五”普法规划、人大决议情况的实地验收工作。

  此次验收工作在各区、各部委办局完成自查的基础上开展,15个验收组深入16个区、9个部委和部分委办局进行集中验收,查看实体点位34个,以随机走访、电话、问卷等形式访问干部群众264人,实地走访村(居)、窗口单位48个,依托第三方评估面向2002名市民进行调研,验收内容丰富、效果显著。一是规格高。市委主要领导审定“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开展工作,由7位市领导和市司法局局级领导带队,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全程参加,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和市高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带队看点位、察实情、出实招。二是标准实。充分考量各区、各部委办局特点,分别制定验收评估指标体系,明确评分细则、考评方式和分值占比,对各项指标进行细化分解,结合实际采取网上测评、实地检查、随机电话询问等多种方式,确保考准、考实、考到位。三是形式新。发挥线上线下各类媒体优势,创新宣传形式方法,集中宣传五年普法发展历程和普法成效,形成了“七五”普法收官的强大声势,确保了验收工作形式活、效果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