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戒毒局以“七个到位”狠抓国庆、中秋“双节”安保工作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9-25 14:22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市戒毒局结合秋冬季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聚焦戒毒管理主责主业,多措并举,落实制度,全力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71周年华诞献礼。

  一是安全意识树到位。坚持安全稳定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影响一切的地位不动摇,召开安全形势研判会,明确双节期间场所安保要求和工作责任,始终保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确保思想上零懈怠、态度上零容忍、工作上零差错。

  二是秋冬疫情防到位。充分研判秋冬季流感与新冠肺炎疫情双叠加高风险,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及时全面开展应对工作。强化重点病号诊疗,落实病号包夹,加强日常巡诊和体格检查,制定个性化防治预案。备足秋冬季防感冒防腹泻等药物,积极预防各类疾病发生,筑牢阻断疫情铜墙铁壁。

  三是安全隐患改到位。对全系统七个戒毒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围绕疫情防控、管理安全、教育工作、生活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百分制量化考核,对查出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安全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四是风险防范抓到位。落实“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工作要求,健全完善处置信访突发问题和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全面排摸各类信访线索,对苗头性倾向性人员开展思想疏导、政策宣讲,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五是服务大局做到位。立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精准脱贫,坚决打赢结对帮扶攻坚战,国庆节前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戒毒所党委书记、机关处室负责同志深入结对帮扶困难村蓟州区洇溜镇高各庄村开展调研和困难群众走访慰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帮扶困难村脱贫攻坚战。

  六是廉政建设严到位。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开展廉政党课和警示教育大会,以典型案例为镜为鉴,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职工清正廉洁、平安祥和度过双节。

  七是节日保障细到位。慰问贫困戒毒人员,重点关心关注“三无”人员,开展个体谈心谈话,确保节日期间稳定。提前采购存储节日物资,改善戒毒人员伙食,缓解戒毒人员思家之情。组织观影、书画、歌咏等节日文娱活动,营造双节期间和谐稳定的戒治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