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举办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 天津市司法行政系统岗位大练兵理论现场说决赛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9-08 10:05

  日前,市司法局举办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天津市司法行政系统岗位大练兵理论现场说决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理论学习,深化“四史”专题学习,提高司法行政干警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景涛应邀出席,市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

  此次决赛专门邀请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及市委党校领导、专家担任评委,共有来自市司法局机关、市监狱局、市戒毒局、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协会的6支代表队参加,参赛队员由各单位通过闭卷考试、竞赛初赛、现场宣讲、征文演讲等形式选拔确定。决赛共设置个人问答、快问快答、抢答题、“四史”专项抢答及理论现场说五个环节,题目覆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理论及党规党纪、“四史”学习、人工智能等知识。整场活动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准备充分、反应敏捷,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市戒毒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市监狱局一队、二队获得二等奖,市司法局机关代表队、市律师协会代表队、市公证协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本次竞赛的举办,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进一步营造了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广大司法行政干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掀起了“四史”学习教育热潮,为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改革创新,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活动当天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决赛现场专门播放了抗日战争专题视频短片,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浴血奋战、救亡图存的不屈岁月,以此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抗战精神、激发革命斗志。

  市司法局机关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监狱局、市戒毒局、市律协党委、市公协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170余人参加。



分享到: